味配對

啤酒的類型繁多,一定有一種可與您的食物配搭出最完美的口味。要配對食物和啤酒,只要記著 - 協調、對比和清除。

協調
我們把啤酒和類似口味的菜式配對。口味清爽的啤酒可配搭較清淡的菜餚,而較濃郁的啤酒就可配合味道較豐富的食物。由食物的製作方法及本身味道可決定菜餚的味道是清淡或豐富。例如,比爾森啤酒可配搭蒸雞,而淡愛爾就適合配搭咖哩雞。

對比
我們也可以把啤酒和菜式的口味形成對比。將不同口味放在一起可以有更佳風味之餘同樣令人滿足。例如進食香辣食物可配以甜的小麥啤酒來中和部份辛辣的感覺。

清除
因為啤酒屬碳酸飲料,大部份啤酒都可清除味道。淡拉格和比爾森啤酒在亞洲最受歡迎我們並不驚訝。這正是由於大部份的亞洲菜都會同時品嚐很多不同味道的食物或菜餚一款緊接一款奉上。所以亞洲人選擇口味清爽的拉格啤酒來加強同時進食不同口味菜餚的滿足感。

 

酒精會加強辣味中火燒的感覺,所以啤酒是香辣菜式的傳統配搭。